“迎端午”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 2018/06/20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1219

    临近端午,林口县人民检察院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全院干警在“林检书吧”开展“迎端午”主题读书活动,并在读书会上分享读书感悟。引导干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干警们积极参与活动,分享好书、拓宽视野。


    读书会上,首先是观看了端午节由来的相关视频,全体干警在这个活动中深入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及风俗习惯,集体感知端午和品味端午。
    接下来由青年干警郭敏分享阅读《论语别裁》读书感悟,并进行话题分享,围绕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展开了深入的剖析讲解,探讨了做学问本质是做人做事,作为年轻干警无论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推己及人,才能真正做到“人不知而不愠”,在读书会分享活动中再一次体会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书香端午 润泽心灵”读书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带领全体干警热爱阅读,提升全体干警的阅读能力和文化修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