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召开经济开发区发展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6/2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王晨皓 点击数:1508

    6月2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经济开发区发展推进工作会议。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张耀斌、刘忠、武广岐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听取了林口经济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在会上从各自分管角度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吴庆兰指出:我县开发区基础薄弱,与周边县市存在差距。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奋起直追,把开发区工作纳入到重要日程当中,要找准问题差距所在,明确下一步工作路径和具体措施。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庆兰要求:开发区要科学规划,争取尽快更址扩区;完善园区环评等相关审批要件,及时启动污水处理厂项目;要高效透明流程再造,要制定工作清单,分解任务,齐抓共管;要争取政策、资金、招引人才,实现园内审批;规划一区多园,叫响林口五张名片,围绕“三石两品一制造”和“四大主导产业”进行招商,要挂大联强,结合“两头两尾”,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典范;同时,运用好PPP模式和基金,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成立考核组,结合任务清单,加大考核力度;各相关部门,要负起责任,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
    罗海涛强调:要高标准定位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要围绕开发区的发展定位,大力引进具有高水平、高档次、高附加值的科技型、成长型、就业型企业。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产出效益,形成产业的聚集效应。要全面提升开发区,坚持品质,完善园区功能,确保园区企业良好发展。要切实形成支持开发区发展合力。各部门要把开发区的改革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大对园区的财税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及企业创新,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共同推进开发区快速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