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吴庆兰深入龙爪镇调研
时间: 2018/07/11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1432

    79日,县委书记吴庆兰到龙爪镇龙爪村、金瑞丰食用菌种植基地、植场村、芳辉粮食贸易粮食仓储项目、山东会村、高云村、高云村养驴饲养场、龙爪镇供销社改造项目,对基层党建、农村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庭院经济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博、县农委主任冯立明随同调研,镇党委书记崔鹏、党委副书记王鹏陪同调研。

    首先,吴庆兰每到一村都亲切的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金瑞丰食用菌基地负责人、芳辉粮食贸易负责人、养驴饲养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农业产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各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要立足我县实际,顺势而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全县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随后,吴庆兰到高云村贫困户闫学义进行走访,详细询问贫困户镇级包扶人2018年的具体帮扶措施和入户况, 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镇、村包扶人,要切实发挥职能,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吴庆兰还鼓励他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吴庆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扶贫产业发展,从发展庭院经济、发展沙棘、平贝等特色壮大村集体,村民更加富裕;要强化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多为农民促增收,对于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主动整改到位;要开拓思路,迈开步子,主动往前走,做好特色扶贫产业的发展工作;要尽快做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庭院经济工作,能使农民多增收,为龙爪镇发展农村经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