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妇联、市妇儿办到林口调研
时间: 2018/07/12 来源: 妇联 点击数:1631

     7月10日-11日,市妇联副主席杨艳君、市妇儿办主任尤莲、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丁晓鹏等领导一行莅临林口分别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7月10日上午,市妇联、市妇儿办领导参加林口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推进情况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邓长英出席会议,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水务局、教体局、卫计局、民政局、农委、人社局、统计局等相关妇女儿童工作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妇女参政议政、妇女儿童的教育发展、妇女儿童健康保健、妇女儿童关爱与福利、改水改厕、妇女劳动就业以及妇女儿童中期评估等工作进行座谈。副县长邓长英同志就林口县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前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紧扣发展目标,有序推进“两个规划”工作任务落实。三是着眼长远发展,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妇儿办主任尤莲对我县实施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员单位的履职尽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妇女儿童规划监测数据与相关单位进行核实,并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指出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保证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任务和目标顺利完成。切实做好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基础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完成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7月10日下午,市妇联调研组一行到省级集体产权改革试点村林口县建堂镇东兴村就在集体产权改革中如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进行调研。建堂镇党委书记于洪礼、东兴村支部书记高克新、镇村妇联主席以及妇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本村的集体产权改革过程中妇女权益的保障进行了座谈。建堂镇党委书记于洪礼、村党支部书记高克新分别就建堂镇集体产权工作进展情况、东兴村集体产权改革过程中妇女权益的维护进行了汇报,妇女代表也就集体产权改革中自身获得的改革成果进行了分享。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丁晓鹏就东兴村务实的集体产权改革工作及改革过程中妇女权益的维护给予肯定,并实地查阅了相关基础材料。

     7月11日上午,市妇联领导一行来到我县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就援助中心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进行调研,该中心于全洲律师是县妇联聘请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代理律师,调研组听取了于律师多年来为维护我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所做的相关工作并查看了部分案例,对援助中心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给予了好评。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林口文化创意产业园,听取衣晓白馆长的精彩讲解,调研组一行对林口的蚕翼绣、书画、文物等文化产业有了深入了解,被林口的书画之乡、文化之城美誉深深震撼。之后市妇联调研组到我县林口镇儿童快乐家园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对儿童家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及预期达到实用效果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指导,指出一定要把“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常态性的开展关爱活动,使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幸福的家园。在服务留守儿童、建立健全关爱服务体系、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中发挥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