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三十次法院“公众开放日”
时间: 2018/07/17 来源: 法院 点击数:1212

    7月12日,5名林口县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林口县法院第三十次公众开放日,参观法院文化建设,并庭审观摩,零距离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公开与公正,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们首先旁听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案件。合议庭为代表们详细准备了案件情况介绍和相关法律规定。代表们聚精会神地旁听了案件举证、质证、辩论等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与法官进行了讨论,对法官的庭审组织驾驭能力和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予以肯定,认为整个庭审庄严规范,法官思路清晰,程序流畅,通过庭审观摩,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法院的审判工作。

    代表们一行参观了法院的第一审判庭、安检大厅及楼到文化建设,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对法院的文化建设及日常管理予以肯定,并希望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司法公开工作,特别是要更加重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真正让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司法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