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座谈推进会议
时间: 2018/07/18 来源: 电视台综合报道 点击数:315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窗口服务标准,切实使我县窗口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17日,我县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座谈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吴庆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许博出席会议,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和窗口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车管所、国税局办事大厅、医保局办事大厅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服务单位。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开展“四零”服务承诺创建标准及服务设备设施建设情况及办事流程、办事指示牌、办事指南和相关服务制度建设情况。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主持。

    座谈会上,县国税局、交警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医保局四家窗口单位分别做了“四零”服务典型经验介绍;县政法委、县委办、政府办和窗口服务问题专项整治组、机关纪律问题专项整治组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分别就如何加强完善窗口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龙对我县上半年全县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庆兰对县国税局、交警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医保局四家窗口单位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办事手续为百姓提供便民服务措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吴庆兰指出,加强作风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我县五项重点攻坚工作之一,是提升我县窗口服务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近两年我县窗口服务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和符合行业特点的举措,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但与企业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这就需要全县窗口服务单位要努力提升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

    吴庆兰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贯彻好省、市、县委的重要决策,把作风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务求实效。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整治工作,增强领导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常、抓细、抓住根本。要开展以提高窗口服务单位服务质量和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做为整改的标准。要把加大整改工作巡察力度,做为各单位的考核标准。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好舆论宣传。要在提速、提质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四零”服务承诺做为标准,完善硬件措施,全面推进“三个清单”和“一张网”建设,注重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强化即时服务系统和服务流程设计,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要加快互联网+政务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以纵向一体化,横向协同化为重点,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服务流程。要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考核,实行局长、股长座班制度。要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用良好的制度管人、管事。要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单位有效防范和纠正工作作风问题和提高机关效能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吴庆兰强调,集中整治窗口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没有终止符。各部门要努力实现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根本性好转,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县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