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第二届林口鹅美食文化节鹅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 2018/08/1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王晨皓 点击数:1944

    为进一步壮大我县大鹅产业,搭建林口鹅产业发展平台,提升林口鹅品牌知名度,深入研讨谋划鹅产业发展思路,引入新的发展理念,做大做强鹅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9日,我县举办第二届林口鹅美食文化节鹅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
    中林集团、龙运集团、山东宏熙药业集团、中林森旅控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对青鹅业集团、中林天恒食品、齐齐哈尔山海鹅业、牡丹江科发牧业等国内畜牧养殖、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及精深加工产业和其他行业的企业负责人,省畜牧业协会、省农科院、市畜牧局领导,合肥市吴山贡鹅有限公司、六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国内相关鹅餐饮企业和行业协会和本地鹅餐饮企业负责人。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任立军、赵洪安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养鹅大户;畜牧科技人员共计300余人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由副县长于德波主持。
    论坛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林口县大鹅产业发展宣传片及对青鹅业宣传片。随后哈尔滨对青集团战略部长赵晓君、省农科院研究员刘国君、哈尔滨兴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其泉、东方希望集团牡丹江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兰、林口邵胖子鹅店经理邵波分别从鹅产业发展模式和品种战略、东北鹅产业市场开发新模式、鹅饲料与成本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各位专家、企业家围绕“大鹅产业发展、市场定位、品牌培育”主题,以全局的眼光,战略的思维,高度的视野,对鹅产业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真知灼见,勾画出了鹅产业的壮丽发展蓝图,为林口鹅产业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以大鹅产业为主开展了多个项目签约活动。

    项目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耀斌主持。
    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代表县政府分别与中林森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立春签订了《中林林口生态食药产业园项目》协议。与龙运集团董事长董令三签订了《林口综合物流园项目》协议。副县长刘忠代表县政府与黑龙江南环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金廷签订了《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协议。副县长于德波代表县政府与金风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云志签订了《分散式风电开发项目》协议。与林口县龙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得、嘉兴芗园生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祥签订了《南瓜及生态杂粮精深加工项目》协议。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林森旅控股有限公司及黑龙江省对青鹅业等一批企业间、企业与县直相关部门签订了项目协议。
    据了解,第二届林口鹅美食文化节期间,我县共有24个项目进行签约,除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外,丰源碳酸钙资源整合、青山矿区资源整合、小分子酒合作生产等8个项目也在活动期间进行了签约。
    此次的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又将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通过此次签约合作,我县与各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县委、县政府将全面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服务,采取并联审批,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落户林口、建成投产、实现收益。同时,鹅产业发展论坛从时代的最前沿、产业的最前沿、市场的最前沿给我县大鹅产业发展带来更加专业性的指导、更多的宝贵建议,让林口大鹅这些翩翩起舞的白色精灵们真正打造成为林口富民强县的腾飞翅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