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法可依:法警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18/08/15 来源: 法院 点击数:1045

    8月13日上午,林口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在提高理论基础的同时,也为法警日常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及执法依据。

    会上,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带领法警集中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应知应会法律依据及复杂情况处置参考意见》。内容主要包括《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暂行规则》,这也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履行职能和队伍管理的重要依据。学习过后,法警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内容不仅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量,也为今后安检、执行等工作提供了相对应的法律依据和必要保障。

 

    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要求:通过学习新条例,全体法警在对本职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安全保卫意识。在今后的司法警务工作中,要以新条例为准则,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工作、奋勇争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