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时间: 2018/08/17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高策 点击数:1312

    16日,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县委常委王龙、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张洪蓬、许博出席会议。任立军、赵洪安、邓长英、于德波、武广岐、杨慧娟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上,集体学习了扶贫攻坚工作业务知识,传达了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下步工作意见;传达了牡丹江市河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下步工作意见。
    罗海涛在会上要求:要聚焦问题,各镇、各部门对发现的扶贫问题,要立行立改,逐一销号,明确分工,集中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工作;要聚焦难点,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增加施工队伍,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做到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各镇、各部门与施工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优先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要聚焦重点,突出产业扶贫,集中力量,研判好平贝等特色产业带动脱贫,切实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吴庆兰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深入细致研究运用好扶贫政策,开展多种方式对镇、村干部和扶贫队员进行培训;调整充实研判县级扶贫工作队,成立扶贫工作队党支部,并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要性,并在各镇党委的领导下,抓好落实,同时,村党支部和扶贫党支部要明确分工任务,共同协调配合。明确工作重点,从产业项目、医疗、住房、饮水、满意度等方面扎实进行帮扶工作,全面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饮水安全工程要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要真抓实干,解决好贫困户与边缘户的住房及收入问题,规范完善扶贫档案。同时,树立全县正面典型,激发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力。
    针对河长制工作,吴庆兰要求:各镇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开展自我排查集中整治,举一反三,明确整治标准、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逐个销号,进一步落实“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保证河长办人员、经费投入。同时,建立机制,齐抓共管,正面宣传,引导社会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和保护。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庆兰强调,在项目建设上,继续发力,不松懈,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做好信访工作,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加快推进调访一体化建设工作。同时,严肃会风会纪,促进作风转变,营造林口良好的发展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