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玉少将等45位知青 重游故地叙乡情喜看家乡新变化
时间: 2018/08/2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张晓光 点击数:1922

    8月16日,我县首批莲花下乡知青战玉少将等45位知青50年后重游故地,叙乡情,喜看家乡新变化。


    战玉少将一行先后来到莲花镇村委会、莲花旅游新镇、望天岭、江西村等地,重新踏上这片曾奉献过青春、挥洒过汗水的热土,探望曾经的好友,寻觅当年劳作的足迹,重温艰苦浪漫的往事,感受故乡的新变化。


    当天,莲花镇江西村村委会门前锣鼓喧天,知青和乡亲们拉着手互诉思念之苦,场面热烈,不少干部群众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莲花镇领导和当地群众对各位知青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欢迎他们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并由衷感谢他们对故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知青们看到家乡的巨变,感到非常欣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座谈结束后,战玉少将等知青看望慰问了当年一起工作过患病的老同志,并送去了慰问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