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召开林口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 2018/08/21 来源: 管理员2 点击数:1215

    821日,林口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林口镇红昇村文化站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秀英出席并讲话,宣传部副部长姚俊德主持会议。

    杨秀英一行首先与村党支部书记赵树洪详细交谈了解群众文化生活、乡风民风、载体活动建设情况,并入户了解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参观学习了中堂文化,详细翻阅了精神文明工作薄表卡册。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建设,助推文明林口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会上,全县11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联系实际,对本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杨秀英对各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杨秀英强调,我县积极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典型,以“中堂文化”为切入点,结合本地、本乡、本村,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强力组织实施,创新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在全县掀起了倡树文明新风的热潮。让群众自觉认识到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主动放弃攀比心理。强化党员干部与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形成刚性制度约束,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从而带动乡风民风的好转,助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标准和意义等内容,推动群众参与到位;要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文化基础设施与文化载体建设,打造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载体,同时不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村民建设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