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591信息来源:政府办

 

一、起草文件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推进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以及公共文化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提高全社会公益事业的透明度,促进全社会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全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以及上级机关有关规定

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黑政办规〔2018〕45号)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牡政办规〔2018〕20号)文件精神。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坚持依法依规,除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的以外,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都应当主动全面予以公开。坚持突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明确相关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坚持高效便民,面向基层,贴近群众,运用多种方式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加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以公开促规范、促服务、促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按照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信息公开内容覆盖全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公益事业透明度明显提升,社会公益资源配置更加公平公正,社会公益事业公益属性得到更好体现,在全形成更加浓厚的全社会关心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的氛围。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47244#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