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722信息来源:政府办

  一、起草文件的必要性

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了更好提高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工作的规范程度,进一步加大该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利于提升项目批准、实施的透明度和效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以及上级机关有关规定

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黑政办〔2018〕25号)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牡政办规〔201815号)文件精神。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政府投资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及由企业投资的在《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以省政府最新发布版本为准)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包括境外投资项目和对外援助项目),在批准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都要依法及时予以公开,实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管理,提升全项目批准、实施的透明度和效率。经政府同意,制定并拟下发《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47246#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