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通镇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
时间: 2018/09/20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546

    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保证绿水蓝天,建设美丽乡村,贯彻上级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部署,三道通镇党委政府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有效工作方案。
    三道通镇党委政府鼓励综合利用,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一是在五道河子村建立秸秆燃料加工厂。二是在五道河子、江东等村鼓励发展秸秆打包饲料设备、以村试点推进全镇秸秆饲料化。三是做到秸秆利用肥料化。四是做秸秆原料化。
    三道通镇党委政府要求从即日起各村屯每天利用广播(早、中、晚三次)和微信不间断宣传禁烧秸秆的政策法规,利用微信秸秆禁烧小视频做到家家户户知晓,切切实实做到禁烧秸秆。于本周内逐村将“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禁止焚烧秸秆通告张贴在村醒目位置,悬挂禁止焚烧的条幅,并与农户签订“禁烧责任书”。并按照网格责任区划分,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牵头带领包村干部及村屯干部,督促巡查所包区域的禁烧工作,如出现问题则层层追责。以确保没有环保部门环境卫星、国家气象局气象卫星遥感监测通报火点,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处黑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