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通镇部署“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时间: 2018/09/26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715

    9月25日三道通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县委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我镇秸秆禁烧工作具体部署。会议由三道通镇党委书记陈树民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协调好村干部将宣传单与责任书逐各发放到村民手中,做到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全面覆盖,并于本月28日之前完成责任书签字工作;二是加强巡查督导,以镇级网格为单位成立镇级巡查队,各村屯也要成立2组分别为3-5人的巡查队。同时镇村建立应急扑火队,协调好交通工具的分配、配备且调试好消防器材以保障能够正常使用,要确保发现秸秆焚烧着火点后第一时间组织灭火;三是所有值班干部要坚守好岗位,在秸秆禁烧及秋防工作期间做到不缺岗、不漏岗。
    陈树民指出,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镇、村所有干部要把有效解决露天焚烧工作列入工作重点,用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有效解决露天秸秆焚烧工作,将此项工作结合其他工作全面推进,统筹兼顾,铁腕攻坚,团结一心,合力推进,确保实现“无火点、建规矩、再利用"目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