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温室蔬菜喷肥五招
时间: 2018/09/29 来源: 农委 点击数:9549

    秋冬季温室蔬菜喷施微肥经过稀释以后,对蔬菜叶片进行喷施,但喷施过程中要注意掌握好以下五大技巧:
  浓度浓度适宜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施用浓度过高,不但无益,反而有害。一般来说,各种微肥适宜的喷施浓度是:硼酸或硼砂溶液0.05%~0.25%;钼酸铵溶液0.02%~0.05%;硫酸锌溶液0.05%~0.2%;硫酸铜溶液0.01%~0.02%;硫酸铁溶液0.2%~1%。
  时期喷施微肥的时期必须根据不同蔬菜品种和不同的微肥品种而定,一般以开花时喷施为宜。
  用量一般每亩施肥液40~70公斤,以使蔬菜茎叶沾湿为宜。
  次数叶片喷施一般用肥量较少,所以一次难以满足全部生长发育过程的需要。因此根据蔬菜生育期的长短,一般喷施2~4次为宜。
  时间为减少微肥在喷施过程中的损失,同时利于叶片进行吸收,应选择阴天或晴天的下午到傍晚时喷施,这样可延长肥料溶液在蔬菜叶片上的滞留时间,有利于提高喷施效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