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秸秆有效治理及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10/10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宏伟 点击数:1339

 

    9日,县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陶津男,副县长于德波、武广岐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县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面临的形势、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武广岐在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的指导精神,并就如何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武广岐要求:各镇及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好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深入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和发挥镇、村两级干部主动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野外禁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加大巡查力度,严管严查、联防联控,坚决杜绝县域范围内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提早对接地块,科学调配机械力量,建立完善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运体系和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秸秆综合利用特别是秸秆全量还田、免耕播种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
    于德波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做好秸秆利用的清算工作,仔细研究秸秆禁烧事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强化镇局配合和整体合力;细致研究秸秆打包及占地问题的解决方案,主动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在不影响明年土地种植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合作社和农民的主体能动性;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落实到具体包保责任人,坚决打赢我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