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我县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 2018/10/1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高策 点击数:346

 

    1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芝红、副市长苏凤仙率队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耀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龙爪镇卫生院、龙爪镇兴隆村卫生室、龙爪镇龙爪村四队卫生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各卫生室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工作汇报,了解了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检查组从“有成效”“有特色”“有创新”“有品牌”四个方面对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政府投入不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短缺、整体技术力量薄弱、软件建设有待加强、人事薪酬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接下来,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健全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机制,改善服务环境,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良性运转,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以便助推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