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两个条例》学习活动
时间: 2018/10/12 来源: 审计局 点击数:1332

    按照县委组织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党委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党组条例》)集中学习和自查的通知要求,林口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党委条例》和《党组条例》集中学习,对照自查整改,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中央颁布的《党组工作条例》和《党委工作条例》,为构建系统完善的工作规则,提升地方党委(党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重要保障,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起着重大作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关键在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严和实的精神把“两个条例”执行好、落实好。

    一是坚持担当履职。审计局将切实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精神为抓手,广泛宣传动员,推动贯彻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奋发作为,时刻把“两个条例”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

    二是坚持严抓严管。坚持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融入到审计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之中,在“全面”和“从严”中推动落实,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增强政治认同。发扬审计铁军精神,坚持铁律管干部、铁腕抓作风,从严从实,认真较真,对顶风违纪、贪污腐化的从严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的从严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以公开透明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以有为有位的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三是坚持自警自律。要带头严格执行“两个条例”,时时处处事事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底线。特别是要按照“两个条例”的要求、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小节抓起,真正使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今后,我局将积极对照“两个条例”,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规则意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以担当为荣、以事业为重,守住纪律规矩、法律政策和道德底线,切实将“两个条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