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次“法院开放日”:邀请人民陪审员走进法院
时间: 2018/10/16 来源: 法院 点击数:1214

    10月18日上午,林口县人民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了第四十七次“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庭审观摩培训的方式提升参审能力,发挥好调解、宣传、监督和沟通的作用。

    陪审员首先观摩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庭审观摩培训方式可以让人民陪审员直观地了解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整个庭审全过程,认真总结反思,找出自身不足,思考如何正确履行职责。庭审过后,陪审员一行又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大厅、文化走廊等地,“通过参观,让我们对法院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懂得了人民陪审员的工作是多么重要,我们不仅要参与庭审,还要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发挥更好的作用。”一位陪审员说道。

    活动结束后,林口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刘晶向人民陪审员发放了陪审费和培训教材。 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的人民陪审员近距离、深层次了解法院工作,对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工作有所帮助,有所启发,同时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司法素养与专业技能,使人民陪审员更好的完成人民陪审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