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莲花镇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703信息来源:卫计局

林口县莲花镇卫生院2017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二)范围:医疗常见病预防与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三)预防保健: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保健规划实施、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林口县莲花镇卫生院设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核定编制 21名,实有人员19员,在职19人,退休人员5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莲花镇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莲花镇卫生院。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莲花镇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林口县莲花镇卫生院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Z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附件2Z03 收入决算表(公开02)、附件3Z04 支出决算表(公开03)、附件4Z01_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附件5Z0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附件6Z08_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附件7CS0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附件8Z0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关于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381.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03万元,事业收入203.94万元。收入合计比上年增加9.98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住院患者(中医理疗)和门诊量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81万元,主要原因:增加退休人员1名。

2017年度支出合计399.22万元,支出合计比上年增加44.68万元。增加12.6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44万元,主要原因:基础设施维护(房屋维修)支出增加。

2017年度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度年收入合计381.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03万元,比上年减少0.62万元,减少0.3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78万元,主要原因: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减少和增加退休人员。事业收入203.94万元,增加8.03%,比上年增加15.1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7万元,原因:住院患者(中医理疗)和门诊量增加。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99.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05万元,比上年减少15.03万元,减少5.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83万元,原因:科目调整,基础设施维护(房屋维修)支出列在基本支出了,决算时在项目支出里 ;项目支出119.17万元,比上年增加59.72万元,增加100.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3.30万元,原因:科目调整,基础设施维护(房屋维修)支出列在基本支出了,决算时在项目支出里。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03万元;支出合计178.03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3.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4.49万元。

2016年度决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0.6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78万元。

2017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03万元,较上年减少0.62万元,减少3.48%。较年初预算减少5.78万元。原因: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减少和增加退休人员1名。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03万元,较上年减少0.62万元,减少3.48%。较年初预算增减少5.78万元。 原因: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减少和增加退休人员1名。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53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9.4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99万元

2017年初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原因:退休人员增加1名。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7年度莲花镇卫生院未安排三公经费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0万元。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度莲花镇卫生院未安排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36万元,其中: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36万元,年初计划9.88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基础设施建设(房屋维修)支出60.6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救护车)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2.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7年度0等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项目分别委托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0个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1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46万元,执行数为12.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

主要产出和效果: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年度指标值1个,全年完成值1个;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数量年度指标值1个,全年完成值1个;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覆盖率达全年指标值100%,全年完成值100%;村卫生室数量年度指标值8个,全年完成值8个;村卫生室实施中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数量年度指标值8个,全年完成值8个;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年度指标值≧90%,全年完成值100%

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2016年乡村医生收入年度指标值0.91万元,全年完成值0.91万元;2017年乡村医生收入年度指标值7.67万元,全年完成值7.67万元;乡村医生收入年度指标值保持稳定,全年完成值100%;乡村医生收入保持稳定(汇总平均)年度指标值保持稳定,全年完成值100%

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

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持续实施年度完成值中长期,年度指标值100%;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持续实施(汇总平均)年度指标值中长期,全年完成值100%

七、其他说明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其他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莲花镇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是“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即当年年初预算和预算执行中预计追加预算安排的一般预算数。不包括政府性基金和专户管理的事业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web_20181017145924.xls

web_20181017145951.XL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