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党建推进会议一行到奎山镇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2018/10/18 来源: 奎山镇 点击数:1944

    10月16日,全市农村党建推进会议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到奎山镇太平村现场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奎山镇党委书记张云飚代表奎山镇党委向一行人员介绍了奎山镇党委发展马铃薯产业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党委“党建+产业发展”与创建“五面红旗党组织”相结合,立足马铃薯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全镇马铃薯种、收、加、销全方位立体化的产业格局。通过在合作社建立非公组织党支部,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带动帮扶全镇各村马铃薯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全镇马铃薯产业支部、产业书记,通过产业支部带动帮扶本村重点发展马铃薯产业,从而真正的实现马铃薯“一品镇”,真正实现小土豆铺就百姓致富路的成功经验。

    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孙业刚介绍了马铃薯产业相关合作社运行模式,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党组织致富带动作用。在奎山太平淀粉生产园区,孙业刚还讲述了从马铃薯到淀粉产品的工艺流程,从获得的淀粉和有机肥料,马铃薯深加工真正做到了无废弃物产生的全部利用,实现效益和环保的共赢。

    全市农村党建推进会议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很多问题,相关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解答,一行人员对奎山镇党委和太平村党组织发挥作用表示认同和赞许,表示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