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时间: 2018/10/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杨国军 王晨皓 点击数:876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县委常委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许博、陶津男出席会议。任立军、赵洪安、刘忠、邓长英、于德波、武广岐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通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的意见。传达了全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通知》;审议了《林口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市委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市反腐败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审议落实中巡、省巡工作相关整改方案。
    吴庆兰在会上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学出思路,学出干劲,学出机遇。要抓住国家振兴东北战略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政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际工作当中,勇于担当,敢于干事。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严格落实好请假报告制度和重要会议请假制度,要规范各种庆典、论坛活动向上报批制度。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守规矩的好干部。
    吴庆兰强调,重视年轻优秀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需要,是林口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创新人才培养制度的需要。各单位要结合林口本地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把有能力的人才培养起来,为林口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吴庆兰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做好自查自纠,要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要发动群众做好黑恶势力线索的甄别。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排查和打击力度,为我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履责,建立完善的内部运行机制,做好政法干部的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工作,树立良好的政法队伍形像,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法队伍,为县委重大决策做好法律保障,为建设“法制林口”作出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发扬“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严格按照中巡、省巡提出各项整改要求,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圆满完成好中巡、省巡工作相关整改工作任务。
    针对当前我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吴庆兰要求,各镇要做好贫困户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要实事求事地做好今年贫困户脱贫的上报工作。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省、市制度的工作目标,处理好工程推进中的各项难题,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攻坚战,特别是做好贫困户和贫困村的安全饮水工作。
    各镇要积极组织指导农民做好当前秋收工作,镇村干部要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和巡查力度,同时研究做好秸秆利用,做到阻疏相结合。要落实好河长制三级主体责任,做好主要河流和沿河村屯的河道卫生的巡查,监管好主要河道卫生。各部门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标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