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2018参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载誉而归
时间: 2018/10/22 来源: 残联 点击数:1193

 

    残联参加2018年全省职业技能技能大赛载誉而归10月18日,第七届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大庆举行。共有13个市(地)及大庆油田的336名选手参加了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工艺美术、服装制作、手工制作、生活服务5大类21个项目的角逐。
    为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提高残疾人竞争力,激发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选拔优秀人才参加2018年第七届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我县共有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其中2名选手获得了刺绣二等奖和服装裁剪第五名,牡丹江最好成绩,其他选手也均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积极适应以市场为导向的就业机制,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一项有效措施。对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广大残疾人学技能、钻技能的良好氛围,具有一定的意义。将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向参赛选手学习,钻研技术,提高自我,用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凭借高超的技艺与良好的创新潜能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从而推动全县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工作纵深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