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到林口院对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 2018/10/23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1673

    近日,为落实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提升”的工作部署,职务犯罪检察部张伟志科长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进行调研。在公诉科科长鞠艳娟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关于我院公诉部门与监察委员会沟通衔接、案件流转、案件办理等情况的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检察长孔祥铎同志、分管副检察长王英伟同志及公诉科全体成员。会上,鞠艳娟科长汇报了我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工作经验对职务犯罪的办理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受邀提前介入县监察委的办案人也汇报了介入引导侦查的具体情况,针对个别案件出现的基本事实没有查清或者证据存在瑕疵等情况,向市院领导征求了意见。


    张伟志科长在听取了我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情况后,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适用性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根据办案人的汇报对于个别案件给予了指导。并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基层院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必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审查案件。公诉科全体人员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上受益匪浅。
    张伟志表示,为规范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程序,确保职务犯罪案件质量、效率与效果,会后市院将征求各基层院意见,制定《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暂行办法》,以规范全市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工作程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