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监督激发活力林口检察公益诉讼答出“满意卷”
时间: 2018/10/23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249

    为推动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促进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月16日下午,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鞠兴义、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王疏峰等人大委员一行八人莅临我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政治部孙文慧主任、民行科魏文涛科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林陪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孔祥铎检察长首先围绕着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我院孙宏帷同志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具体展示。我院公益诉讼办案组的其他同志也畅谈了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对市人大如何助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
    视察组对我院前期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工作扎实,宣传工作走进常委会,层次高,方式多种多样,所办的案件具有典型性,贴近民生,不空不虚。对我院先后办理的水土保持补偿费、二次供水、动物诊疗机构医疗废物清理等多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填补了全省检察机关在上述领域的办案空白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我院下一步能够进一步借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人大代表收集更多贴近百姓民生的案件线索,办理更多更好的公益诉讼案件。我院孔祥铎检察长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努力答出百姓满意的答卷。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人员参观了我院“书香林检”书吧。 视察组认为我院书吧为干警搭建起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对激发干警学习、创新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提高业务水平都能起到促进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