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召开秸秆打包现场演示会议
时间: 2018/10/23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1289

    林口镇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和综合利用工作,在10月10日,带领镇相关干部和部分村干部到吉林隆业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公司演示秸秆打包机使用情况。由于吉林地区种植条件不一样,那边地里是平垄,而我们当地有垄沟,所以特意邀请公司来林口镇现场演示打包机使用。10月22日,林口镇在团结村召开了秸秆打包现场会,15个村“三职”干部、种植大户、有意愿购买打包机的农户到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打包机厂家技术员现场讲解打包技术及对打包车辆的相关要求,并在现场演示打包机的操作方法。我们所要购买的打包机分两种类型,一种是打方包,另一种是打圆包。圆包是把秸秆打包后用作生物质发电厂用的原料,而方包是把秸秆用作养殖大户养牛羊的饲料。通过演示,镇里准备出资购买2台,有条件的村、种植大户初步准备购买10余台。通过购买打包机,从源头上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