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高铁建设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时间: 2018/10/23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1422

 

    22日,中铁十二局牡佳客专三标段至现场浇梁之后,首榀箱梁架设仪式在中铁十二局林口制梁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牡佳客专三标段工程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此举也标志着高铁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县高铁指挥部常务总指挥高月清出席架梁仪式。
    牡佳客专林口段项目的建设实施,承载着全县人民抢抓历史机遇、创造美好生活的期盼与梦想。高铁的建设将促进我县全面融入省城“两小时经济圈”,为实现我县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开工建设以来,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优化高铁建设环境,为施工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中铁十二局承建的牡佳客专第三标段项目,正线总长度37.718公里,包含桥梁18座计13.561km,路基9.02km,设置2个预制梁场,共需架设箱梁510孔,施工压力大,安全风险高,工期十分紧张。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在我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为引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逐步完善管理体系,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有序推进。目前路基土石方完成63.2%;桩基完成94.75%;墩台身完成51.22%;箱梁预制完成111榀。全面完成了进度计划,安全质量有序可控,为牡佳客专如期完工投产奠定了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