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到我县调研
时间: 2018/10/24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308

    23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省市相关专家学者一行到我县调研东北抗联历史及我县人文历史。牡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沈传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副县长邓长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八女投江纪念馆及文博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瞻仰革命烈士,深入了解我县东北抗联历史和人文历史等情况。
    在八女投江纪念馆,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图片等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县东北抗联革命斗争历程,实地感受我县厚重的红色历史和革命文化。调研组对我县在建设红色文化、遗迹保护、利用和开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提高对红色文化保护利用重要性的认识,有序推进抗联遗址保护、抗联精神传承工作;要充分尊重历史、传承弘扬八女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其中丰富的内涵,赋予其新的历史使命。
    在县文博馆,调研组参观了我县独具特色的蝉翼绣及书画作品,了解了我县发展历史和文化特色等,并与书画家进行交流和探讨。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县书画之乡发展的优势和蝉翼绣的制作工艺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做好书画工作,挖掘培养人才,鼓励创作更多精品,将书画之乡、德孝之城发扬光大,为推动传统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