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播撒冬日 点滴善举暖民心”公益活动
时间: 2018/11/09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345

    林口县民政局周丽(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通过联系晨报、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联手爱心企业为我县陆续投放旧衣物回收箱,市民投放的所有旧衣物均会定时回收。回收的旧衣物,由志愿者挑出八成新以上的,由企业进行洗涤、烘干、消毒等处理后,依托林口县各社区捐赠给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和养老机构;对剩余不符合捐赠条件的旧衣物,由企业进行循环再利用,制成手套、门帘子、拖布等,所得部分利益反哺林口县的公益、环保事业,保障此项目的持续运营。2018年10月12日起,牡丹江晨报、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在我县各小区陆续投放了81个黄色旧衣物回收箱。所有回收到的旧衣物,八成新以上的将无偿捐赠给贫困家庭。开展此项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平台,将大家不要的八成新以上的衣物集中回收,送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现代人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而往往一些衣服还很新就已被淘汰,如果直接扔了会很浪费,也不利于环保。将衣服清洗消毒处理后,送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既避免浪费还可以做善事。上周第一批旧衣物已经回收、分拣、洗涤、烘干、消毒完成,在11月6日回馈给林口县各社区贫困家庭和青山镇金龙老年之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