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二中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
时间: 2018/11/09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3768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的稳步提高与班主任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水平和艺术,寻找全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11月2下午,林口二中在教体局的要求下举办了主题为“交流分享互助提高”的班主任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有六位班主任介绍他们的管理经验,分享他们的教育智慧。
    沙龙活动由校长主持。情真意切,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班主任的社会价值:班主任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班主任的工作质量决定一个学校社会声誉和口碑;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也是学生一生发展的领路人;一个好班主任一定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是学生的福气,也是学校乃至社会的福气……王校长还饱含深情地肯定了我校班主任队伍,并高度概括了举办本次沙龙的目的和意义。
    沙龙活动中,臧丽清老师、施凤伟主任、迟云强校长、胡英琴主任、邓丽霞校长、韩丹老师这六位班主任分别从“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集体”、“如何做孩子们喜欢的班主任”、“与家长的沟通艺术”、“ 从如何培养学生自主管理”等角度进行分享,毫不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生动的教育事例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从她们精彩的发言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她们多年来对班主任工作的深入思考及有益尝试,更体悟到他们把培育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一直用真心去关爱学生,用真情去温暖学生,用真诚去感动学生的优秀师德和高尚品质。  其他班主任也提出了班级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商讨解决,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获得很多教育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最后,大会由王欢校长做总结性讲话。她给予六位参加交流的班主任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二中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班主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精湛的教育艺术,同时对班主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这次班主任沙龙活动,为班主任搭起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使班主任们获益良多,对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