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特岗教师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216信息来源:教体局

    为进一步提高特岗教师的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需要,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林口县教育体育局于10月28日举行特岗教师第一期培训。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春雪、人事股邓金连股长、教师进修学校吴起彬校长、田汝宝副校长、相关培训老师和110名特岗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人事股邓金连股长主持;张春雪副局长鼓励特岗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技能,培养爱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基础教育培养学生掌握适应终身学习的需要。
    培训从一个故事开始—《麻雀和红襟鸟》,旨在渗透培训学习的方法和要求;破冰活动打破了学员之间因陌生产生的交流障碍,通过团队建设培养合作意识和凝聚力,给特岗教师搭建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这个环节初步了解特岗教师的个人能力;特岗教师宣誓活动,特岗教师在国旗下庄严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教师进修学校吴起彬校长向特岗教师表示祝贺,并希望教师能珍惜新身份,明确教师的神圣职业,履行好教师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在工作岗位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以上充分预热的基础上,进行以教学案例为载体,创设真实课堂教学环境,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一线实际主题鲜明的讲座。培训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团队合作、自我展示、经验共享和专业引领的平台,希望特岗教师能将培训化作行动,快速成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