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应急办指导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0731信息来源:安监局

    为进一步强化冶金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县安监局应急办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林口县烟叶复烤厂,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是以企业办公室电路老化、过载故障发生火灾,火势蔓延,2人被困火场为背景展开,结合企业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特点,按照预先制定的演练方案流程进行演练。
    演练过程包括: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现场灭火等。在近半个小时的演练时间内,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保证了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实战演练,使冶金企业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控制灾情、抢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提高了参与救援人员的相关技能,增强了企业事故预防、处置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