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动物防疫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时间: 2018/11/13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729

    为扎实推进动物防疫工作,有效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问题。11月12日上午9时,三道通镇召开动物防疫暨秸秆饲料化工作会议。会议由三道通镇农业副镇长葛玉雷主持,镇畜牧站相关同志、各村支部书记、养牛大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重大防疫通知,对防疫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对我镇近期防疫工作做出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各村负责人要对近期防疫工作提高重视,尤其对非洲猪瘟、炭疽病要进行重点防控,逐户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会上,结合我镇秸秆综合利用及养殖规模较大的实际情况,邀请了我镇招商引资项目——黑龙江舜和泽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秸秆饲料化、燃料化的具体介绍,鼓励养牛大户合理利用秸秆资源。
    会后,镇畜牧站组织参会人员与养牛户建立肉牛养殖技术交流微信群,方便全镇养牛户与技术人员沟通防疫工作,便于肉牛供销信息共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