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慢病,健康林口人
时间: 2018/11/13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周岩林 点击数:1220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将其作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构建幸福林口的必然要求。
    我县成立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林口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构建防治结合、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上下联动的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
    2017年以来,我县慢性病防治工作实现了以疾病为主导转为以健康为主导、以患者为中心转为以人群为中心、以医疗为重点转为以预防保健为重点的重大转变。我县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从创建前的 35.5%上升到61.3%。高血压患者管理29624人;糖尿病患者管理 6041人。村级签约服务覆盖率100%、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83%。创建慢性病示范区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构建健康支持环境,提高居民健康素养,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更高层面上为人民谋福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