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第二小学召开名优教师“学本式成长教育”教学引路课教研活动
时间: 2018/11/14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1247

    2018年11月7日,林口镇第二小学数学教研课在多媒体室进行,李树玉老师上了一节《节约用水》校级数学名师引路教研课,全体数学老师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这次教研活动。
  通过学生计算用水(或浪费水)量,让学生感受数字的惊人,引导学生明白一定要节约用水的道理。学生在李老师的引领下“从整体中感知,在比较中理解,在练习中体会”,处处体现了设计的智慧。新课导入时,李老师先用课件出示我国缺水的现象,让学生了解一些数学信息,为本课学习准备,再进行计算整体感知。节约用水的思想贯穿每个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在已有知识基础上,促进知识的迁移,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有助于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和发展以及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达成教学目标。
    课后,全体听课老师对这节教研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一致认为,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我们要认真研读教材,理清知识间的联系,同时注重对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体会数学的魅力,掌握数学的方法,具备数学的思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