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规〔2018〕4号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困难群体代缴最低标准保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182信息来源:人社局

                                                             时效:现行有效

 林政规〔2018〕4号

林口县人民政府
关于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困难群体
代缴最低标准保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黑人社发〔2017〕62号)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为市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的困难群体代缴最低标准保费的通知》(牡政规〔2017〕8号)要求,为做好我县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做好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并符合代缴要求的,县政府为其代缴每人每年100元养老保险,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承担。
    二、对城乡重度残疾人(Ⅰ、Ⅱ级)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县政府为其代缴保费每人每年100元,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承担。
    三、对城乡低保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县政府为其代缴保费每人每年100元,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承担。
    四、对城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县政府为其代缴保费每人每年100元,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承担。
    五、以上四类困难群体,不重复享受政策。
    本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林口县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0日

 

     原文下载.docx
     文件解读地址: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48870#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