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镇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时间: 2018/12/05 来源: 奎山镇 点击数:1489

    近日,奎山镇全体帮扶干部联合县、村两级帮扶干部对全镇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为参加沙棘种植合作社扶贫项目的贫困户发放分红1000元/户。

    县、镇、村三级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越冬取暖等基本情况,与贫困户开展座谈,了解帮扶措施的成效和帮扶工作为贫困户生活、收入等带来的变化,贫困户畅所欲言,帮扶干部认真记录近期贫困户遇到的困难,贫困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想法,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帮扶干部及时给予解决。帮扶干部对帮扶政策、精准脱贫退出程序进行了宣传,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帮扶干部还为部分贫困户清理了庭前院后的冰雪和垃圾。

    座谈后,县、镇两级帮扶干部现场指导了各村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精准脱贫程序履行、扶贫档案规范填写等方面的工作,查阅了脱贫退出相关会议记录和公示公告等内容,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