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到我县观摩扶贫项目
时间: 2018/12/06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1361

    5日,市委党校组织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到我县观摩扶贫项目。
    培训班学员先后来到奎山镇中三阳林场沙棘种植基地、孙记马铃薯加工厂和古城镇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现场。听取了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沙棘种植、马铃薯合作社及集中光伏等扶贫措施的情况介绍。培训班学员对我县的扶贫举措给予认可,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我县把沙棘和马铃薯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发展沙棘种植产业,采取“村集体+贫困户”合作分红,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共同管理。孙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以“产业帮扶”为突破口,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运行机制和利益均沾、风险共担的利益链接机制,合作社引导贫困户自愿以土地经营权入股,采取“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方式,让农户在合作经营中分享收益。同时,我县利用光伏发电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在古城镇、柳树镇等地建设集中光伏电站,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分红收入,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