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监督检查
时间: 2018/12/07 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1505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2018年12月3日,县民宗局对县内的宗教场所进行了检查。

    县民宗局一行先后到回云寺、兴隆寺、东街教堂、清真寺、西街教堂和南山教堂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现非法宗教活动和非法出版物,也未发现佛教场所“烧高香”现象。各宗教场所在开展宗教活动中,都能够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规范地进行正常的宗教活动。各宗教场所也都能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对自身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管理制度》、《宗教活动场所组织管理制度》、《宗教活动场所人事管理制度》、《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制度》、《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制度》、《宗教活动场所财产管理制度》、《宗教活动场所卫生防疫制度》、《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消防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并将这些制度上墙。各宗教场所做到了悬挂国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宪法法律法规,较好地完成了国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各项制度进宗教场所的“四进”工作。

    县民宗局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要遵守宪法、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制度,要遵守本宗教内的教义教规,积极征订2019年的党报党刊并认真学习党报党刊、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