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秸秆离田工作
时间: 2018/12/10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杨国军 孟宪晨 点击数:289

    为切实强秆化秸秆禁烧工作,青山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秸秆粉碎、青贮等离田方式,多渠道、多形式的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为顺利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青山镇永合村大鹅养殖户闫长胜养殖了4万只大鹅,每年冬季大鹅饲料问题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今年在镇政府帮扶资金的支持下,他购买了大型秸秆粉碎机械,粉碎秸秆做为大鹅饲料,解决了他的难题。闫长胜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4万只大鹅口粮不但有了着落,而且养殖成本也下降了不少。
    今年青山镇种植玉米、水稻8.25万亩,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以多渠道、多形式、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为了强化秸秆禁烧工作,他们利用大型粉碎机对秸秆进行粉碎还田和大型农机进行深耕,达到土壤增加有机质的目的。他们还利用专项资金为每个村购置一台搂草机收集秸秆,从而方便秸秆的运输。镇党委政府还利用全镇养殖业发达、养殖大户多的优势,并以农机合作社为依托,购进了15台打包机,对秸秆进行打包处理,打包后的秸秆方便了养殖户的青贮和运输,极大调动了养殖户青贮饲料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全镇养殖业的发展,形成了一招鲜全局活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秸秆离田6.8万亩,离田率达到了81.42%,全镇已有四个村达到100%离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