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时间: 2018/12/1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本台综合报道 点击数:314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县委常委王龙、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张洪蓬、许博、陶津男出席会议。任立军、赵洪安、刘忠、邓长英、庄坤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各类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听取了林口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工作汇报;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安排。
    吴庆兰指出,政协在发挥自身组织作用的同时积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我县浆果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她要求,县政协要做好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政协组织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县强民富、城乡美的新林口做出新贡献;县纪委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通知》的落实工作,全县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作用,要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工作;要根据《通知》要求举一反三,抓好落实工作,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规范,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针对学习“枫桥经验”吴庆兰要求,要把“三治融合”工作作为下步司法工作重点,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聚焦到基层,注重形式,注重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聚焦百姓生活,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百姓维权能力。要聚焦化解疑难复杂信访积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抓好抓实工作,要把司法、信访、村民自治和镇村联合做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工作重点,加强我县乡镇司法建设。
    吴庆兰强调,今年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我县的信访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针对下步工作吴庆兰要求,相关部门要关注信访重点群体,积极疏导群访案件,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积极参与到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中来,要注重信访工作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落实好主体责任,细致耐心地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当中,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新林口作出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