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 聚焦“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专栏:《解放思想大讨论 聚焦“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专栏:县民政局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18/12/12 来源: 电视台记者 裴植 王晨皓 点击数:1272

    县民政局将紧紧围绕以“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原则,在深化民情认识、上下结合、制度创新上解放思想,在自我意识,思维方式、观念理念上解放思想,在生态建设、优化环境上解放思想,在简政放权、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上解放思想,推动我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政局将以学习讨论为基本途径,通过学习强化政治意识,着力解决在为民服务、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同时,民政局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针对党组薄弱问题、展开分析、查摆问题、寻找短板,提升党组战斗力。
    以破解产业短板为主题,民政局将针对在面对挑战和机遇面前认识不清、分析不透,政策利用不到位等问题,制定了养老机构安全、社会救助、生态殡葬体系,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规范村规民约,树立文明乡风,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
    以绿色资源发展为导向,民政局将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作为关键,抓好环境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殡葬改革传承优秀传统,使现代殡葬活动成为传递亲情、传承精神、凝魂固本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以整治工作作风为抓手,民政局将落实好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精神,坚决整治“庸懒散拖”、查处“吃拿卡要”,深入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良发展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