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口县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157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起草文件的必要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诚信林口建设,加强我县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以及上级机关有关规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号)、《黑龙江省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黑政办规〔2017〕21号)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牡丹江市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牡政办规〔2017〕13号),制定本工作方案。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诚信龙江及市委、市政府信用牡丹江建设总体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加快个人诚信记录建设,完善个人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与信用修复机制,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49110#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