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翎镇加速推进秸秆离田工作
时间: 2019/01/10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1409

    为从根本上解决乡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刁翎镇在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通过政策扶植、秸秆打包队合作、引进秸秆沤肥项目等方式,实现秸秆离田,变废为宝。 
    为推进秸秆肥料化,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林口县刁翎镇引资建成了秸秆沤肥项目,年可利用秸秆3600吨,折合土地面积6000亩,直接带动30人就业,所产生的肥料用作有机蔬菜和水稻育秧苗床土。同时,刁翎镇还坚持离了田与用得上相结合,一方面大力推进牛、羊等畜牧养殖业发展和肥料加工本地消化一批秸秆;另一方面鼓励绿之源牧业等大户提高秸秆打包质量,把普通的玉米秸秆和稻草变成优质的饲草资源销往到吉林白山及我省伊春、佳木斯、鸡西、七台河等地。目前,已销售10万余包,近4000余吨,呈现出供不应求态势。
    下一步,刁翎镇将通过一系列扶植政策和措施,鼓励激发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参与其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