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县卫生计生局对县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进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 2019/01/17 来源: 卫计局 点击数:1222


    县卫生计生局继2017年在县直各医疗机构、县内个体诊所及林口镇内的村卫生室开展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了县内11个乡镇卫生院及所属村卫生室开展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工作。此项工作是我县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理管理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我县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一项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县、乡、村医疗废物无害化管理全覆盖。

    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针对薄弱环节,1月8日,县检察院、县卫生计生局组成联合督查组,督查组由检察院相关科室、卫生计生局主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成,对县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县内的中医骨伤医院、东林医院等民营医院及镇内个体诊所。就各民营及个体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民营与个体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意识,为防止医疗废物污染环境和疾病传播、保障人体健康、促进镇内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势必起到深远意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