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民政局走访慰问扶贫工作队
时间: 2019/01/17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454

    2019年1月16日下午,民政局局长蒋振新、副局长侯春泽、王晶等局领导到建堂镇、西北楞村看望慰问扶贫驻村工作队,了解扶贫干部的生活条件和生活保障情况,并与扶贫干部、村两委班子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有关村情村貌。

    蒋振新局长指出,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希望驻村扶贫干部能够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沉下身、静下心、扎下根,做到接地气、融得进、干得好。要针对不同贫困个体的具体情况,开展好扶贫工作,做到扶持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科学运用好各项救助保障政策,创新救助措施方法,确保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晰工作思路,认真开展谋划,镇、村基层干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保证扶贫工作队的生活所需,以此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

 

    此外,民政局局长蒋振新、副局长侯春泽、王晶等局领导还深入到西北楞村两户已脱贫和正在脱贫的困难农户家中,对他们贫困的原因、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和建档立卡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镇、村和扶贫干部要及时解决他们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