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印发林口县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965信息来源:政府办

         
 
    一、起草文件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规范我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道路运输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再一次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以及上级机关有关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黑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的通知》黑运发〔2017〕121号文件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通过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对非法营运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抵制非法营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共识。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环境,打造畅通、有序、高效、文明、和谐的道路客运市场新秩序。

    政策文件; 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41343#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