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走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 2019/02/13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1048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2018年以来,我县加强农村污染治理,进一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
    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18年,我县围绕“点上美丽、面上干净”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农村“四个革命”。完善基础设施,县镇村三级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硬化村内道路36.5公里,新建改建边沟2.3万米,改造农村危房173户,新建饮水安全工程66处,新建栅栏(围墙)1.1万米,安装路灯1439盏。全县推广单体室内水冲厕所和“分布式能源+配套卫浴一体化”室内改厕两种模式,造建室内水冲厕所1045户。并制定出台《林口县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县财政出资500万元,扶持各镇村开展秸秆“五化”利用,确保今年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60%以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