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次“公众开放日”:邀请基层民警感受司法零距离
时间: 2019/02/15 来源: 法院 点击数:1232

    昨日上午,林口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第六十次“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0名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来到法院,亲身感受司法零距离,并参加了庭审观摩。

    民警们庭审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他们以法庭为课堂,以案例为教材,认真观摩了公诉人的有力控诉、证据展示、被告人的陈述、自我辩护、辩护律师的庭审质证、精彩辩护等法庭调查、法庭辩护程序,给民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庭审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民警们分别参观了警队文化建设、会议室、院史馆等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到法院“零距离”参加旁听庭审,既开拓了思路,又增长了知识,同时将认真反省自己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存在的弱点和不足,对照查找自身在办理案件中容易忽视,以及在法律、证据、程序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的水平和责任感。

1